1Y7M @ 小嚕邁向國際的第一步-申請護照

2012070417:19

小嚕快兩歲了~
聽說小朋友兩歲前坐飛機不用錢
BUT這似乎不太一定
根據小虎媽媽說,飛德國的話,小虎的機票錢是要付10%-30%左右
而且只有一個小小的籃子可以坐 ><

算了啦!媽咪說趁著現在閒閒有空
幫小嚕弄本護照好了
因為八月即將是小嚕開心玩耍的月份
根據小嚕偷聽到的消息是『學校學費太貴了,媽咪想省一下』
但出去玩應該會花更多吧~ 哈哈

總之,媽咪興沖沖地帶小嚕去外交部辦護照
未滿14歲以下的小朋友
辦護照需準備如下:
1- 監護人的身分證正本和影本 (如果是媽媽帶小朋友去辦就帶媽媽的身分證,反之就帶爸爸的)
2- 小朋友的大頭照2吋2張 (記得底一定要是白色的哦)
3 - 戶口名簿和影本
4 - 新台幣1200元
細節可以看這邊
http://www.boca.gov.tw/passport/Notes.html

準備好就跟小嚕一起去辦吧!

媽咪是選星期三下午帶小嚕去的
辦護照星期三開放到晚上八點哦!

一到辦事處,人山人海呀
媽咪推著我在人群中穿梭著
旁邊的伯伯說拿完號碼牌後,要先填資料
到了櫃台,服務小姐很親切的跟我玩兒~
並說『這照片不行哦!背景是藍色的,要補照片來!』
救命哪!我們母子可是費盡千辛萬苦到這兒來~
媽咪的臉大大鐵青~
因為上次媽咪幫小嚕洗照片時,相館的人說這照片是可以辦護照的呀!!

於是乎媽咪默默領了這補件通知單
悄悄離開了~



但記得離開前要記得去繳錢哦!哈哈哈
辦事人員會先送件
這樣才會省時間哪~
一定要拿到這張收據哦~
 


就在媽咪推著小嚕正要走出大樓
突然發現,有一個快照亭耶!!!萬歲!
於是媽咪趕緊推著我
想趕快把照片的事給搞定,這樣就不用再專程跑一趟繳照片了呀
怎摸有這摸冰雪聰明的媽咪… 哇哈哈
but 媽咪忘了一件事~



小嚕怎會乖乖看前面拍照呀
快照亭的阿姨說有二次機會
如果拍壞就沒辦法囉!要再交120元重拍
正當阿姨喊 3 . 2 時
正乖乖看前面的小嚕我,突然覺得身為一名好的麻豆不該看鏡頭
頭斜斜地看遠方更能增加一股神秘感
於是就在阿姨喊1時
小嚕擺出專業麻豆的pose ~
然後小嚕我就~~~ 被媽咪罵了 ~ 哭
『為瞎咪!明明就很帥的我呀』
一路上小嚕看著照片~ 默默地睡著了~




雖然如此多波折,小嚕終於還是拿到我的護照了~
耶耶耶! 媽咪感動得快流淚了~ 畢竟是跑了三次的外交部呀!
哇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