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M16D @ 雙和七價肺炎打針針

2011072423:40

小嬰兒免不了都得打個預防針
咕小嚕第二次打針時的表現可圈可點
剛開始好像被蚊子叮了一下,然後就開始微笑
一點也不痛嘛~
不過咕小嚕上次打完針,隔天就開始發燒了~



時間過得很快,距離上次咕小嚕打自費的『七價肺炎鏈球菌』已經三個月了
小寶寶出生滿2個月要打一次,接下來是4個月,6個月…
第四劑,也就是最後一劑則是滿一歲時打
咕小嚕終於6個多月囉~
媽咪胖爸照著雙和醫院寫的日期掛好了號
帶著咕小嚕準備打這第三劑~
然而,到了醫院,醫生竟說『呀!他才打完B肝沒多久,這樣最好要隔一個月打比較好』
媽咪說:『!!!我們是照護士寫的說,而且上次要打七價時,說沒針了…護士就寫這個日期要我們自己掛號再來』
醫生:『還是隔一個月打比較好哦,你們下次再來吧!』
哭~~ 我們可是搭計程車來的耶~ 哎呀喂…
好險這次沒收我們掛號費二百元,不然媽咪應該會捉狂

好不容易又等了一個星期,媽咪胖爸又掛了號,也打電話確定有七價的針了
因為聽說還有一個最新的十三價,但常缺貨就是了~
總之,這次咕小嚕一定會打到針的啦~ 萬全準備,安啦安啦~

這次胖爸很聰明,一到抽號碼牌的時間,就奔到健兒門診~
我是Lucky 3號


打針前先喝個水水~ 調適一下心情~


胖爸說:『等下要打針囉!要乖乖哦!』


『吼!我才不怕勒!』


『哎呀!醫生叔叔要來看我屁屁啦!』扭呀扭


『還好有漂漂的護士阿姨,我好想轉頭看她哦…怎一直按人家的頭啦!』


看完醫生叔叔了,換另一個護士阿姨幫我打針針~
這次我有哭哭~ 哎呀!這摸久沒打針,怎變這摸痛嘛!討厭!


護士阿姨跟媽咪說等我一歲的時候再來打
到時就可以打十三價的了~
因為七價的針針到時會停產~
不知道十三價的針針會不會痛痛~ (擔心)

『肺炎鏈球菌七價接合型』施打的時間和『口服輪狀病毒疫苗』的時間相同
但七價必須施打四劑,而口服疫苗只要吃二劑就好
這兩種都是要自費的
『肺炎鏈球菌七價接合型』一劑3000元
『口服輪狀病毒疫苗』一劑2500元
價格各地方不同,有的媽媽說區公所口服一劑2200
所以想省錢的媽咪,可以先調查一下價格哦~